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再次为中国降半旗,14亿中国人最痛心的时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1 09:21:04  来源:北京时间  

  经历过二战的人们,深感战争的残酷,为了维持国家之间和平,也为了各个国家的发展,以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和法国为首的五个大国,合作成立了联合国。经历了风风雨雨的联合国已经走过了数十年了,为世界的安定和平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众所周知,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国旗,每一片国旗上都有着象征自己国家的图案和颜色。国旗的内容不仅代表示一个国家的文化,更表现出一个国家历史的传承。联合国也有属于自己的国旗,它的设计图案体现了世界五大洲的团结,围绕的橄榄枝更是和平与希望的象征。由此,联合国的国旗显得尤为重要。

  联合国的国旗从不轻易降下半旗,只有在国家元首、首脑逝世或者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才会降半旗。根据以往信息显示,联合国一共降下半旗有18次,其中就有7次都是为中国所降。而里面降下半旗时间最长的一次就是周恩来总理去世时所降。目前最后一次降半旗则是因为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的中国汶川大地震。

  那次的地震震级达到8级,地震波及到大半个中国以及大部分亚洲国家,地域范围超过十多万平方公里。面对新中国建立以来最大的一个自然灾害,不仅整个中国为之哀悼,联合国也为此次灾害的受害人降下半旗以示追悼。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中美贸易战停火之后,默克尔要来谈谈
下一篇:13岁女孩被父亲侵犯半年 遭灌输“父女性关系正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