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明天!撩贵州茶就去中国国际茶博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7 13:56: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即将于5月18日开幕,贵州省内各参展茶企陆续奔赴杭州。

  据了解,今年茶博会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一倍,仅国际标准展位就有2654个,展区包括展示馆、创意馆等展区;展示馆8300平方米,包括国茶成就展、各省茶叶成就展和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展。现场还设立土耳其和斯里兰卡2个主宾国,福建省、贵州黔南州、湖南安化县将分别作为主宾省、主宾市和主宾县,带来当地名茶展示。

  贵州绿茶展馆布置中

  贵州省作为茶叶主产省份,高度重视本次茶博会筹办工作,广泛组织茶叶主产市州、县参展,参展面积994.5平方米,均以特装展参加本次茶博会。参展企业48家,参会参展人数达到270多人。

  贵州展区分1C馆和3B馆,3B馆省级展馆主要展示贵州绿茶和“三绿一红”(绿宝石、都匀毛尖、湄潭翠芽和遵义红茶)品牌,还有来自贵州黔西南的普安红、贵阳市的开阳富硒茶等代表茶叶品牌。1C馆主要以铜仁市、凤冈县、黎平县、雷山县组团参展,主要展示此四个地方区域茶叶品牌,分别是梵净山茶、凤冈锌硒茶、黎平香茶、雷山银球茶。茶博会期间黔南州、雷山县将分别进行茶产业及茶品牌推介活动。

  好生态出好茶

  茶产业是贵州的传统优势、生态富民产业,也是贵州省重点打造的五张名片之一,茶产业在促进贵州产业扶贫、实现同步小康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茶叶产量连续10年保持了30%的年均增长速度,茶叶面积达到700万亩,茶叶加工企业(含合作社)从309家发展到4149家,增加了13倍。茶叶产量2.5万吨增加到32.7万吨,增加了13倍,茶叶总产值从6.2亿元增长到361.9亿元,增加了近60倍,年均增长50.5%。贵州茶产业走出了一条后发赶超、增比进位、跨越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热浪来袭!贵州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周五阵雨来降温
下一篇:男子冒充家人 微信诈骗1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