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将调查中非共和国侵犯人权及国际法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1 09:06:37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中非共和国问题国际调查团10日将离开日内瓦前往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对当地武装冲突中各方侵犯人权及国际法的行为进行调查。

  调查团主席穆纳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调查团此次在中非共和国的行程为两周,将与中非共和国各方会面,并同普通民众交流情况,随后将调查结果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调查团还将在报告中列出侵犯人权嫌疑人的名单,以供日后对他们提起刑事诉讼。

  针对中非共和国可能发生种族屠杀的传言,穆纳认为,目前当地安全形势较为复杂,缺乏正规军、警察或宪兵部队维持社会秩序,当地不同族群煽动仇恨的宣传此起彼伏,调查团现在就当地是否发生种族屠杀做出判断为时尚早。

  2013年12月,安理会设立联合国中非共和国问题国际调查团,任命喀麦隆律师穆纳担任调查团主席,调查团其他成员包括墨西哥法律专家若热·卡斯塔涅达和毛里塔尼亚人权律师法蒂玛塔·姆巴耶。

  中非共和国局势长期动荡。去年3月,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推翻时任总统博齐泽领导的政权,反政府武装联盟领导人多托贾随后出任临时总统。此后,前“塞雷卡”武装人员与地方武装组织人员之间冲突不断,多托贾辞职。本月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安理会递交报告,建议成立一支由约1.2万人组成的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记者王昭 刘美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一工地发现2000墓穴 或揭示疯人院历史(图)
下一篇:普京晤拉夫罗夫 美向俄提乌克兰问题方案遭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