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呼吁确保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在南苏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4 13:51:59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3日呼吁确保人道主义救援机构能够无障碍向南苏丹受冲突影响的民众提供援助。

  联合国驻南苏丹人道主义协调员兰泽尔当天发表声明说,人道主义救援机构正在加大对南苏丹援助力度,提供食物、非食物物资以及基本医疗服务等,并加大努力提供洁净水及公共厕所。各方应确保救援机构开展工作,并保护和尊重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工作人员及财产。

  据联合国统计,去年12月15日南苏丹境内爆发的武装冲突已经造成数千人丧生,19.4万人被迫逃离家园。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说,三个月内南苏丹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需1.66亿美元资金。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援协调员阿莫斯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强调,救援机构需要接触到受冲突影响的民众,以提供医疗、住所及洁净水等。

  去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撤销副总统马沙尔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12月15日,南苏丹爆发军事冲突。次日,基尔宣布挫败马沙尔等人操控的军事政变图谋,马沙尔对此否认。但南苏丹局势并未因此好转,冲突不断加剧,并蔓延至全国半数以上省份。(记者刘美辰 张淼)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奥地利加油站勇敢女职员用烤盘击退打劫者(图)
下一篇:美国一对龙凤胎跨年出生 姐弟俩仅相隔3分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