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吁中非冲突各方停止暴力侵害儿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08:55:03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中非冲突各方停止暴力侵害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0日在日内瓦发表公报,呼吁中非共和国武装冲突各方停止针对儿童的暴力侵害。

  公报说,自本月5日以来,中非共和国武装冲突各方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愈演愈烈,各方都强征儿童入伍作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当地的工作人员还证实,武装冲突爆发以来,中非共和国已有至少16名儿童丧生,另有至少60名儿童在冲突中受伤。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武装派别立即停止侵犯儿童权益,停止征召儿童入伍,禁止袭击医务人员和教师,确保医院与学校不被用于军事用途,同时确保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能顺利进入冲突地区。

  中非共和国局势长期动荡。由反对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的多支武装组成的“塞雷卡”今年3月推翻了博齐泽政权。4月,中非全国过渡委员会成立,并推选“塞雷卡”领导人多托贾为临时总统。近来,“塞雷卡”武装人员与地方自卫武装团体之间的冲突加剧,引发严重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安理会本月5日通过决议,授权由非洲联盟主导的国际支助团及法国军队在中非共和国保护平民、维护秩序。(记者王昭 刘美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孟加拉国反对党将举行持续的交通大封锁行动
下一篇:美国重申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失望 望地区关系改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