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朝鲜在联合国展开罕见和平诉求 呼吁结束朝韩敌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5 09: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4日,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
发表题为“改善南北关系实现民族和解是朝鲜不变的立场”的讲话,
就朝鲜国防委员会近日向韩方发出的“重大提案”进行阐述,
展开罕见和平诉求,呼吁结束朝韩敌对。

  朝鲜当地时间24日在联合国展开了罕见的和平诉求,呼吁结束朝韩敌对状态,为改善朝韩关系创造积极氛围。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发表题为“改善南北关系实现民族和解是朝鲜不变的立场”的讲话,就朝鲜国防委员会近日向韩方发出的“重大提案”进行阐述。

  申善昊提出的三点建议是,为南北关系创造更积极的氛围;结束南北军事敌对状态;提议采取措施防范核灾难。申善昊提出的上述建议与朝鲜国防委员会的提议相吻合。

  申善昊说,提出上述建议不是在向韩国当局施压。他表示希望韩方能够对朝鲜方面的提议予以严肃考虑,并以真诚的态度推动改善南北关系。

  但申善昊也同时抨击美国与韩国在“误导舆论”,故意捏造“紧张状态”以及朝鲜“挑衅”和“威胁”。申善昊同时抨击美韩计划举行的“关键决心”和“鹞鹰”演习。他强调,“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是朝鲜一贯的政策和不变的意志”。

  申善昊聆听了在场记者提出的三个问题后,表示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朝方提供的讲话稿和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新闻稿中找到。申善昊随即宣布记者会结束并匆匆离场,记者们只得将朝鲜官员散发的讲话稿一抢而光。

  朝鲜国防委员会16日向韩方发出“重大提案”,提议双方从1月30日开始采取实际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诽谤中伤,停止针对对方的一切军事敌对行为,采取相互措施防止发生核灾难。韩国官方17日对此予以拒绝。

  朝鲜国防委员会又于23日发表公开信,呼吁韩国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朝鲜提出的“重大提案”,团结起来为改善北南关系打开活路。韩国方面回应说,朝鲜的言行“有自相矛盾之处”,但也对朝方提出举行离散家属会面表示欢迎。(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日本为安倍达沃斯发言辩解 称其被媒体误解
下一篇:斯诺登称返美不会被公正审判 俄将延长对其庇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