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人权专员敦促日本政府慎重审议秘保法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3 11:5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瑞尔(Pirei)12月2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就安倍政权正在推进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指出,指定秘密的内容等都不明确,不应急于求成。敦促日本政府和国会进行慎重地审议。

  就“特定秘密保护法”,皮瑞尔(Pirei)指出按照该法案政府有可能将不对自己不利的情报指定为秘密,因此需要日本宪法和国际人权法对国民提供恰当的保护措施,保障言论自由及接触情报的权利。

  他还表示,趁着现在日本国内及世界其他国家都对此表示担忧的时候,日本政府不应该急于求成,应该进行慎重地审议。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相关专家对该法案也表示担忧,因为指定特定秘密依据的范围十分模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欧洲人权法庭将审查美国中情局在波兰虐囚事件
下一篇:卡梅伦访华拟开展足球外交 足球成最受欢迎商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