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大选“厮杀”激烈 4名主要候选人难分轩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5 12: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距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只有9天时间,但两项民调显示,声势领先的4位候选人民调差距在3%以内,都有机会杀进双强对决的第二轮投票。

  据报道,尽管第二轮决选由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对决极左派候选人梅朗雄的机会渺茫,但最新民调结果可能升高投资人在这方面的忧虑。

  此前的民调一直显示,独立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如果挺进5月7日的第二轮决选,将能够轻易胜选。但过去几天令人瞩目的趋势,是梅朗雄的支持度暴增。梅朗雄是一名可能将把法国拉出北约的极左派“健将”,与极右翼的勒庞一样,他也可能带领法国脱离欧盟。

  由于反体制氛围高涨及对法国经济萎靡的挫折,出现越来越多不想支持主流政党的选民,使得这次大选成为法国现代史上最难预测的总统选举之一。

  民调机构Ipsos-Sopra Steria的调查显示,马克龙与勒庞在4月23日首轮投票,同以22%的支持度平分秋色,梅朗雄与保守派的菲永分获20%、19%支持。

  领先群4位候选人支持度差距在民调误差范围的3%以内,这个差距与另一民调机构BVA调查结果相同。BVA认为,首轮投票后,所有对战组合都可能发生。

  此外,民调显示4570万法国选民中,可能有大约三分之一不会去投票。有部分分析家认为,较高的投票率对马克龙和菲永有利。BVA则认为,若年轻人与蓝领选民投票踊跃,对勒庞和梅朗雄有利。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韩媒:日就朝核问题煽风点火 意在强化自卫队武装
下一篇:巴西艺术家创作5700多平米“全球最大壁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