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媒:日就朝核问题煽风点火 意在强化自卫队武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4 09:55:43  来源:环球网  


  韩国《韩民族日报》4月1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和媒体以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接近朝鲜半岛为契机,煽动朝鲜半岛危机论,并且打起了安保算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视察自民党绑架问题对策本部时表示,在各种事件即将发生的情况下,为救出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将请求美国协助。分析认为,安倍的言论意味着朝鲜半岛若爆发军事冲突,日本期待美军进入朝鲜并救出被朝绑架的日本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也表示,正商讨在朝鲜半岛日本人需要保护和避难时的必要准备,将采取可应对任何情况的万全应对态势。日本外务省11日发布了赴韩旅游预警,提醒在韩或准备赴韩的日本人注意。

  日本政府积极响应美国政府的强硬对策。菅义伟11日表示,美国把多个选项都摆在了桌上,在美军空袭叙利亚之后,他曾表示,核武和化武的扩散及使用威胁不仅存在于叙利亚,东亚也有可能发生。

  另一方面,日本媒体态度不一。《朝日新闻》12日援引不愿具名的日本政府人士的话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正协调海上自卫队与“卡尔·文森”号共同训练事宜,《日本经济新闻》曾引用匿名政府人士的话报道称,日本政府请求美国对朝打击时事先与日协商,美国对此表示接受。但菅义伟对《日经》的新闻表示否认,称报道不实。

  《韩民族日报》分析认为,对于朝鲜半岛危机论,日本如此积极的行动,一方面为应对朝鲜威胁角度,但更深层的算计是日本想以此为契机加强自卫队武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法国小伙迷恋功夫 回巴黎开武馆收徒
下一篇:法国大选“厮杀”激烈 4名主要候选人难分轩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