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海上自卫队调回一艘索马里护航军舰回国 监视中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2 10:21:00  来源:环球网  

  日本《读卖新闻》11月1日称,日本政府1日正式决定从索马里护航舰队中调回一艘护卫舰回国。《读卖新闻》说,被调回的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将用以监视中朝两国。

  报道称,自2009年3月起,日本政府派遣2艘护卫舰和2架P-3C巡逻机至亚丁湾。而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只问题从最高峰的200件/年,减少到2015年的零起。

  日本政府1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决定把在非洲东部索马里海域亚丁湾打击海盗的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从2艘减至1艘。该决定自12月起执行,未来部署在索马里执行反海盗的舰队将剩下1艘护卫舰和2架P-3C巡逻机。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在1日的记者会上称:“我国所处环境也存在严峻之处。将继续切实应对。”

  报道称,随着朝鲜弹道导弹试验的密度增加以及中国海军在东海的活动日趋活跃,日本对周边地区国家的警戒监视负担增加,而调回的1艘护卫舰未来将用于对中国、朝鲜的监视活动。(余鹏飞)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民调:7成希拉里支持者宁愿在总统选举中投票给奥巴马
下一篇:德国副总理访华缘何“遇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