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联酋拟在非洲索马里兰开设军事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3 11:47:14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3日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在向位于非洲的索马里兰申请建立一处军事哨所。

  索马里兰地区位于索马里西北部,1991年宣布脱离索马里独立,但一直未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索马里政府坚持认为索马里兰是索马里的一个州,是其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索马里兰“外交部长”萨阿德•阿里•希尔在1月11日表示,来自阿联酋的代表已经提交了在该地区建立防卫基地的正式请求。

  据报道,这个位于非洲之角的基地被认为是阿联酋打击也门胡赛武装政治反对分支的战略性地缘政治资产。安全分析师亚历克斯•梅洛表示,自2005年左右以来,阿联酋一直在非洲之角建立影响力,这个海军基地计划“只是最新发展阶段”。他还说:“多年来,阿联酋投资了非洲之角、东非和印度洋岛屿,支持旅游、港口基础设施、天然气、粮食安全和发展援助。”

  不过,报道指出,该基地可能使索马里兰的区域伙伴,包括吉布提和埃塞俄比亚感到不安。索马里兰外长希尔说:“我们不想失去(与吉布提等区域伙伴的)关系。”他还补充说,批准程序将由总统和议会决定。一些报告表明,吉布提政府表示不赞成索马里兰与阿联酋合作成为更紧密的盟国。

  希尔表示,这一举动可能会使索马里兰的主要盟友埃塞俄比亚感到愤怒,而埃塞俄比亚是唯一一个在索马里兰开设大使馆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日本最大珊瑚礁“石西礁湖”7成珊瑚死亡
下一篇:日本多地极寒暴雪天气已致1人死 局地积雪超2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