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围绕“一个中心三个强化”助力脱贫攻坚“大比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0 09:52: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不仅仅是一个承诺、一个决心,更是一张考卷,评卷人就是群众。天柱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有关安排部署精神,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力度,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三个强化”,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新实效,确保全县贫困人口按期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一个中心

  2016年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全省挂末,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这一中心。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2017年全县上下重要政治责任“一号工程”全力推进。

  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比武组织。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大比武”动员大会,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326个村的支部书记、同步小康第一书记及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近1000人参加会议。明确县人大、县政协两名分管联系领导充实到县脱贫攻坚综合指挥部驻点专抓脱贫攻坚工作。下设的专项指挥部由原来的10个充实到13个,将全县16个乡镇(街道)划分为四大脱贫攻坚战区,由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包村、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成立精准管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金融就业5个扶贫工作专班。从林业、教育等部门调整充实65人到乡镇扶贫站工作。

  二是强化比武内容(横向比、纵向比)。坚持从横向比、纵向比两个方面五个层次开展“大比武”,即:天柱县与其他县(市)比、天柱县四大战区相互比、各乡镇(街道)相互比、县直部门相互比、驻村工作队相互比,确保到5月底“形成气势,初见成效”、上半年“明显好转,扭转局面”、年底“全面完成,后来居上”的工作目标。确定活动载体,从6月起按照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一月一主题”,确定扶贫产业、精准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党建扶贫、基础设施、脱贫成效、巩固提高“七大主题”,由四大战区16个乡镇(街道)轮流“坐庄”召开现场观摩会。创新比武方式,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比责任担当、比路径方法、比干部作风、比精神状态、比群众获得感的“五比”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又围绕产业扶贫、精准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党建扶贫、脱贫成效、成果展示等“自选动作”,晒成绩、亮短板、拼进度,比学赶超,提速进位。

  三是强化比武机制(一套方案、两个办法、三项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一套方案”(《天柱县脱贫攻坚“大比武”方案》),完善“两个办法”(《天柱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天柱县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办法(试行)》),出台“三项规定”(《天柱县脱贫攻坚问责暂行规定》、《天柱县脱贫攻坚期间干部管理暂行规定》、《天柱县脱贫攻坚期间会风会纪有关规定》)。针对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严格考核问责,对工作不力的4个乡镇和3个部门进行约谈问责,其中组织调整1人,诫免谈话7人,批评教育26人。根据考核评比内容,建立实行半年考核进度通报和年底考核评比工作机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把考评结果作为衡量班子整体合力和评价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建立大比武联席会议制度,每月调度一次大比武活动进度。同时,从6月份开始,每月明确20天以上实行“无会期”制度,大比武活动期间,除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重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外,县委县政府不召开重大会议、不举办大型活动,集中精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孙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三足鼎立”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
下一篇:天柱:西瓜熟了 鼓了农民的“钱袋子”(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