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枚遗弃炮弹(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9 09:42: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台江县公安局在台江县劈裂爆破公司技术人员及县人武部相关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在台江县革一经济开发区荒地上,采用爆炸方式对一枚建国前被遗弃的老式炸弹进行了销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8月22日,台江县公安局革一派出所接到台江县革一经济开发区久润燃气公司负责人万某某报警称:“在公司工地上发现有一枚炮弹,”接到指令后,革一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民警在久润燃气公司(未生产)隔壁50米外的空地上,发现了该枚炮弹。因对炮弹的特性不了解,从安全考虑,派出所民警不移动炮弹,安排警力现场保护,并第一时间报告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




图为相关人员对炮弹进行分析判断
 

  县公安局副局长刘泽凯、治安大队大队长龙章永接报后立即联系爆破公司技术人员、县人武部部长等人员迅即赶到现场,经现场收集炮弹的相关信息上报给部队炮弹专家研究后,专家分析判断此枚炮弹是一枚建国前被遗弃的老式炸弹,并介绍了炮弹的相关特点。

  根据专家意见,现场处置工作组拟定处置方案后,采用爆炸方式对此枚炮弹进行了销毁,安全隐患成功销毁。

  警方提醒,流散在民间的炮弹虽已遗弃多年,但还有很大杀伤力和危险性,老百姓尤其是小孩发现后千万不能私自处置或收藏,应该第一时间报警,由警方统一进行销毁。(李显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愚昧无知不守法 被害人反为嫌疑人
下一篇:台江:“小康水”惠及苗乡千家万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