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双井信用社开展“金融夜校” 情系苗族半边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30 16:17:36  来源:  

  



图为 苗族妇女们认真翻阅金融夜校读本

  本网讯 普惠金融、通达城乡,为了更好的宣传普及金融业务知识、精准扶贫政策、防诈骗和反洗钱等知识,扩宽农户的金融知识面,提升金融业务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25日,双井信用社协同黄琴村村委集结了双井镇黄琴村的苗族妇女们,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苗族妇女金融夜校”。
 



图为县委副书记龙世勇、县政法委书记杨秀芳、县纪委书记王海深三位县领导观看金融夜校

  为了能够让苗族妇女更加容易掌握此次金融夜校的相关培训内容,工作人员从以五个方面进行引导和讲解:

  一是讲解宣传银行基本业务办理常识。内容主要包括存取款业务、挂失业务、村村通存取转账业务等。

  二是宣传电子银行业务知识。主要包括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转账、交费等业务办理手续及相关政策。引导苗族妇女们学会如何使用IC借记卡,在ATM机和POS机商户办理业务更便捷。

  三是普及信贷业务知识。为大家介绍了施秉联社针对不同用途的贷款产品,爱车贷、安居贷、分期乐及支农再贷款等信贷产品。强调了结息时间及按季结息的利率优惠。

  四是鉴别真假人民币。通过“望闻问切”的小方法学习识别真假人民币,特别提醒在生活中谨防不法分子以换零钱为理由用假币换真币,家中残损的人民币也可拿来兑换。

  五是常见的诈骗形式。主要宣讲常见手段“一中奖、二生病车祸、三补贴退税、四黑社会加引诱、五助学找工作、六红包和转发、七电话欠费加朋友圈、八猜猜我是谁、九亲朋好友手机来借钱、十无担保贷款”等常见诈骗手段。
 



图为县领导对我们的金融夜校表示肯定

  此次金融夜校还偶遇了下乡调研的县委副书记龙世勇、县政法委书记杨秀芳、县纪委书记王海深三位县领导,三位领导对我们的宣传内容进行了询问,翻看了金融夜校手册并观看了金融夜校的宣传片,对我们这一场别开生面的“苗族妇女金融夜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培训活动得到了苗族妇女们的一致好评。听她们用不流利的汉语说着感谢,暖到了我们这些扎根乡下的农信人的心坎里。黄琴村村委也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多多合作,多开展这样的金融知识普及会,扩宽农户的眼界和知识面,给老百姓带去福利。

  农信社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始终秉承“根在农村、命在农业、情系农民”的经营理念,我们将始终深耕“三农”着力普惠金融,做农民生产发展最可靠的臂膀。(冷和蔼)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施秉: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下一篇:施秉联社召开专题党课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