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警民携手共创平安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01 10:5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9月16日是我国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革命传统、普及国防、交通安全等知识,把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2017年9月30日,正逢施秉城关镇赶集日,借此人流聚集契机,我县公安局、民政局、工信局、环保局以及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齐聚城关下步行街广场,通过组织展览、发放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国防教育的意义,为十九大在京顺利召开以及“双节”期间平安、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各部门早早在广场上搭建的宣传咨询阵地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施秉公安交警大队的宣传咨询台更是被赶集群众所包围,老百姓们正在津津有味的听着宣传民警讲解交通事故案例,民警在讲解案例的同时结合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向赶集群众讲解国庆、中秋佳节出行注意事项,以此延伸教育倡导他们“双节”期间,驾车外出游玩一定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走进访友,三朋好友相聚难免推杯换盏,切忌不要酒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民警还提醒他们外出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双节”期间,出行车流、人流量大,一定要错峰出行。随即,民警走上街头,将两千余份《漂城驾友》《国庆、中秋佳节出行小攻略》等交通安全资料全部发放到向过往赶集群众手中,在发放每一份交通安全资料过程中,民警都会善意的提醒他们,即将迎来的长假,也正式农村群众秋收秋晒的好季节,驾驶员驾车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遇转弯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并鸣喇叭;“双节”期间出行车流量大,农村群众注意不要占道晒粮,农用机械一定要停放在视野开阔地带并设置警示标志。倡导他们做交通安全宣传员,将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资料带回家以及带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让交通安全知识传播到乡村的每个角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面普及了国防、预防交通事故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社会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度,为十九大在京胜利召开以及“双节”期间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舆论氛围。活动中,施秉交警共展出宣传展板15块次,接受现场咨询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000人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封存2024瓶公务接待酒 确保禁酒令落地生根
下一篇:男子因不熟路况 T型路口转弯酿事故(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