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1—7月扶贫领域立案42件党政纪处分31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6 09:43: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施秉县纪检监察机关以“铸魂行动”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为主战场,坚持在扶贫监督中锤炼党性,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两学一做”取得成效明显。1—7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扶贫领域共挖掘问题线索227条,立案42件,党政纪处分31人。

  全覆盖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年初,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访村寨、助攻坚、强监督”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分9个组带队深入全县8个乡镇74个行政村(居)全覆盖开展走访接访,通过个别走访、召开院坝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政策,寻访线索,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强力整治基层干部在惠民政策执行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私分惠民资金,违规占有集体“三资”,欺压百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共走访村居74个,走访农户768人,发现问题线索130条,立案9件,党政纪处分9人。

  点穴式基层巡察,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发力。紧扣脱贫攻坚,启动乡镇巡察。巡察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走访、集体座谈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重点巡察乡镇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六项纪律”,以及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令不通、禁不止、搞变通、打折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中不深不实等问题,强化督促整改,确保政令畅通。目前,全县已开展二轮共4个乡镇的巡察,发现问题线索60条,已按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办理。

  全链条精准监察,斩断伸向扶贫领域黑手。坚持用铁的纪律“护民生、促脱贫”,按照见人、见资金、见项目的要求,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察,重点围绕扶贫政策的落实、扶贫资金的使用和扶贫项目的推进等深度挖掘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专项监察共发现问题线索10件,立案7件,党政纪处分6人。

  用活“大数据”平台,揪出啃噬扶贫资金蛀虫。充分利用覆盖全县的“民生资金云”电子监管平台,对扶贫、水务、农业、卫计、教育等民生资金进行集中管理和动态监督,通过互斥资金数据比对、资金重复发放比对和受益对象身份比对等监督模型发现问题,建立问题线索台账,逐一派单核实。目前,“大数据”平台共派单问题线索659条,立案3件,党政纪处分3人。(思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矿泉水"上漂流游客爆棚 景点内外交通秩序井然
下一篇:担保人偿还到期债务 追偿代偿款及利息获支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