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重拳整治城内乱停乱放 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0 08:51: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黔东南州第六届旅发大会在我县顺利召开,从去年8月份开始,我县城区房屋全面实施风貌改造,优化河道景观设施建设水车小镇,重新翻新公路和施划标志标线,虽然工程还在进行当中,但为进一步规范县城街道停车秩序,提高通行效率,使县城街道变得更“宽”、变得更“靓”,全力打造一流的旅游县城交通秩序。从6月15日开始,施秉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全体警力在县城区各主次干道,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县城房屋基本完成了“穿新衣带新帽”,但是县城区中沙大道、东街等施工路段,有不少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及小轿车等停在马路上或施工路边,不按规定有序停放。乱停乱放,将原本施工剩下一半的道路再占去一半,导致整条路段几乎变成单行道,有的车主甚至离开停车现场,大大影响了市民安全畅通出行。



 

  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大队在行动前制定详细行动方案。行动中,执法民警们通过说服提醒、宣传教育、拍照取证、依法拖移车辆等方式大力整治县城街道秩序,对违规乱停乱放、机动车在人行道上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执法民警们还加大整治力度,采用巡逻管控与移动拍摄相结合,巡逻中发现乱停乱放车辆,先通过现场或警车话筒喊话提醒告知,对驾驶员离开现场的违法车辆用数码照相机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拍摄取证,并及时输入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对于拒绝驶离或无法联系驾驶员的违法乱停乱放影响通行的车辆,民警一律用清障车将违法车辆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在整治行动中,民警积极向广大车主及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朋友们,在县城内停放车辆一定要按照规定,规范、有序停放,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据统计,截至目前,整治行动中共投入警力150人次,通过宣传教育纠正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实施处罚30余辆,依法拖移车辆4辆,切切实实规范了县城街道停车秩序,有效保障了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迎接旅发大会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安全生产 赶集百姓喜获交通安全(图)
下一篇:满载煤货车翻下百米深谷 司机竟只受皮外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