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安全生产 赶集百姓喜获交通安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6 13:15: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公交通﹝2017﹞135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努力创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15日,由安监局牵头,总工会、工信和商务局以及公安消防大队、公安交警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齐聚城关镇下步行街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施秉行”大型宣传活动,掀起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高潮,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舆论氛围。



 

  当天,恰是施秉县城关镇的赶集日,街上过往群众络绎不绝。施秉交警首先在人流密集的下步行街广场中央利用大型广告车作为背景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过往赶集群众无不被视频里一起起惨痛的事故震撼,视频里一幅幅引人深思的画面,让在场群众在感叹生命脆弱的同时,明白事故就在一瞬间,生命也只有一次,容不得开半点玩笑,并警醒着每一位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事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即,民警利用交警巡逻车将抽取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自制的宣传展板依车身一字排开,展板上血淋淋的图片吸引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民警深情并茂地向群众讲解、分析以及事故教训,结合近期正处于暴雨天气多发时期,以夏季汛期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知识为主线展开宣传讲解了出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叮嘱他们不坐农用车和超载客车、不酒后驾车、不使用“黑车”从事客运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一时间,交警的宣传台前人潮涌动,成了宣传活动现场的亮点。随后,民警和交通安全自愿者一起走上街头、集市上向老百姓们发放《漂城驾友》《汛期恶劣天气出行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资料。每发放一份资料,民警都会就目前城区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全城无斑马线等标志标线实际情况,告诫群众不要随意乱横穿马路,一定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的习惯。并结合夏季汛期恶劣天气特点,分析出行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向广大群众讲解如何安全驾驶、乘车、走路,以及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确保出行安全等问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法规意识,有效预防了夏季汛期恶劣天气下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活动中,施秉交警共出动警力5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人次,受教育人数达2000人次。(李天红 徐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龙舟“代言”交安 扮靓魅力高碑湖
下一篇:施秉:重拳整治城内乱停乱放 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