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六项”举措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0 11:17:2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2月9日,笔者从施秉县农业局干部职工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坚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两条底线,在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的基础上,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让全县农民生活更好,农村更美。

  调结构。坚持走突出特色、集聚集约、绿色生态、增效增收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新路,按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要求,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实施“4个1”产业扶贫工程,重点要按时完成1000万羽虫草鸡孵化园建设,在全县养殖虫草鸡200万羽。同时,探索建立产业与市场主体和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农业产业扶贫交益。

  抓园区。坚持把农业园区作为发展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的主平台、主载体、主抓手。继续集中力量重点打造。加强农产品贮藏保鲜、冷链物流、交易市场等配套设施,每个园区突出一到两个主导产业。大力引进和扶持园区企业,形成一批产业配套、联动互促的企业集群,推动产城景融合、一二三产联动发展格局,提升综合效益。

  创品牌。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抓好农业综合执法,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和检疫,大力推行生态循环种养模式,扎实推进农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大力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提升农产品质量品牌,为市场提供具有地方特色、质量上乘、效益明显的优质农产品。

  占市场。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完善市场信息服务体系,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大力发展农产品新型流通业态。推动农业由“生产导向”向“市场导向”转变,通过流通拉动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

  推改革。把“三变”改革作为农村改革的“牛鼻子”,推动“三变”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领证工作,确保2017年6月底全面完成。快速落实“三权分置”意见。探索创新金融支农方式,促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做大做强改革成果,增强“三农”发展动力。

  强队伍。坚持以“铁”的纪律抓廉政建设,以“严”的标准抓作风建设,以“学”的态度抓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作风务实,工作扎实、知识充实、行动落实的干部队伍,为实现“迅速让高效农业强起来”的农业梦提供人才保障。(吴通武)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施秉花灯故事闹新春 交警及时处置隐患保通畅
下一篇:坚持文明服务 树立窗口形象(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