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海大学“爱满黔程支教”实践团撒爱榕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6 16:42:27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2017年7月15日,是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爱满黔程支教”实践团在贵州省榕江县平永镇俾吊岑村联丰小学支教的第二天,经过前一天的相识相处,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陌生感早已无影无踪。

  一大早孩子们就已经等在教室门口,美超悄悄地告诉志愿者因为他们的到来让她兴奋地睡不着了。在课程安排方面,为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实践团在基础课程之外还开设了手工课、音乐课、美术课等。不管是寓教于乐的文化课还是充满趣味的音乐课和手工课,他们都表现得非常积极,连那些腼腆的孩子也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勇敢参与。

  中午,当地村民托孩子送来了西瓜给志愿者们消暑,志愿者们捧着西瓜边吃边说“好吃,真甜啊!”。虽然只是一些西瓜,但这其中包含着的是当地村民们的感激之情,这份情谊也在无声中感动着志愿者们。

  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超出了预期,志愿者们也都愿意竭尽所能地去为他们讲解。就像音乐课上孩子们学的《歌声与微笑》里唱得那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明天这微笑将是遍野春花……孩子们就像这里的青山绿水一样美好,而志愿者们的到来则是为这片美好增添光彩。愿快速成长的他们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他们的未来也定会随着榕江县一起向前发展。( 王 煜 胡锦婷 )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榕江:切实维护好贫困群众的“奶酪”
下一篇:榕江警方重拳出击破获系列盗窃手机、摩托车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