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将全面推行“两项制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7 12:49: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近日从榕江县卫生监督局熟悉,从今年5月开始,榕江县在全县辖区内的28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启动推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和“医疗机构依法行医管理员制度”(简称“两项制度”)

  推行“两项制度“旨在进一步提升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水平,促进医疗机构严格树立依法执业的意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通过推行“两项制度”工作,创新医疗机构卫生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形成“监督”与 “自查”项结合得监管模式。

  榕江县辖区内目前28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其中州属医疗单位1家,县属医疗机构4家,民营医院4家,乡镇卫生院19家。这28家医疗机构将各自成立依法行医领导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本单位依法行医情况,研究、解决本单位依法行医相关工作,建立健全依相关规章制度、工作职责和档案;自行研究确定本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公示栏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与此同时,每家医疗机构至少选配1名相对专职的“医疗机构依法行医管理员”,通过管理员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依法行医相关知识培训,规范完善依法执业档案,对本单位开展依法行医专项检查,及时梳理单位在依法行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跟踪督促整改落实,以实现加强和改进医疗机构内部管理目的。

  据了解,榕江县卫生监督局将在今年6月底前指导医疗机构选配好“依法行医管理员”,8月底前指导各医疗机构制定依法执业承诺书并向社会公布。还将把查办卫生违法案件与推行医疗机构“两项制度”结合起来,通过严格执法与监督指导督促医疗机构积极主动配合,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推行“两项制度”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李勇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及建团95周年暨“童心向党”文艺晚会
下一篇:榕江:1至4月民生领域党政纪处分17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