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这个小山村到底发生了什么?竟然吸引了这么多人前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2 23:3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瑞安 摄影报道)1月21日,“温暖2017·栗木村新春捐助活动”在麻江县坝芒乡栗木村村委会举行。这一场差点夭折的捐助活动,最后收到的捐助物资折合人民币近万元。

  为什么说差点夭折?据介绍,去年12月份,麻江县裕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起了一个众筹活动,并确定将众筹款的部分金额用来捐助农村孤寡老人和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事后经过公司股东会议商定,决定将捐助活动对象选择在栗木村。在与该村联系的过程中,由于长时间未得到明确回复,该公司计划重新选择新的捐助对象。事后经该公司总经理陆邦富积极沟通和争取,公司最终才没有改变主意。

  在捐助前期,该公司又积极与其他爱心人士和团体联系,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没想到得到了积极响应,于是,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

  当日受助群体中,有8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当他们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物资的那一刻,纷纷落下眼泪,爱心人士紧紧的抱住他们,并鼓励他们好好生活,好好学习,现场氛围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

受助群众等待着领取物资

  据统计,麻江县裕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军创国际邓琴系统以及麻江爱心家园等为该村的5名孤儿和10户贫困户现场捐资捐物共计9260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带头搞捐赠活动的麻江县裕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陆邦富就是麻江县栗木村的有志青年,此次活动是由他向麻江县裕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倡发起的,他告诉记者,“我们只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这里孤寡老人和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让他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冷’”。

  据了解,栗木村位于麻江县坝芒布依族乡东南部,距县城34公里、距乡政府驻地3公里,总面积14.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539.39亩,辖4个村民组,村产业以传统的粮食种植和外出务工为主。

  对于此次活动的目的,陆邦富表示,我们只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这里孤寡老人和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让他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冷”。

  陆邦富说,我们的捐助虽说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相信没有绝对的贫困,只有相对的贫困,所以,希望这里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对生活和未来有信心。他们也会继续关注栗木村的发展,同时伸出援助之手,助力栗木村脱贫攻坚。

领取物资后,感动得落下了眼泪

  据了解,麻江县裕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成立,是一家典型的大学生创业公司。公司成立之初,在麻江县坝芒乡栗木村租赁土地50余亩种植本地大叶韭菜,开始了对本地大叶韭菜大健康产品从无到有的研发。

  目前,公司研发的坝芒牌韭菜根和韭菜养生酒已申请国家专利,并处于审查阶段。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麻江:州妇联深入干桥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下一篇:《麻江农民画》出版发行 充盈着苗族文化韵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