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湘黔桂三省游客齐聚木洞寨 观看“关公洗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8 08:55: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7日(农历2017年5月13日),是黎平县德顺乡张鲁村木洞寨一年一度的“抬关公洗澡”纪念活动,这天湘黔桂三省(区)及周边慕名而来的游客100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欢庆这个盛会。





 

  据了解,关公是三国的神威勇武将军,他忠义思想被后人立庙颂德,享受着民间的隆重祭礼。关于农历五月十三日,众人“抬关公洗澡”古俗,具说是在当地被贼兵围困数月,钱粮用尽,民不聊生,关公显圣,变一大将在河边磨刀,贼兵在高处看见,便恐惧七分,看势无能为力,马上退兵,城中黎民得救,人们为感恩戴德纪念关公,故以每年的五月十三日为纪念日(磨刀会)。



 

  据张鲁村木洞寨的寨老莫公文介绍,关公纪念活动已在当地延续800年,现留有关公会、田以作纪念活动资金来源。到现在,如有新添生小孩的农户,都来上旗一面,祈求永保清吉平安、四季康泰、五谷丰登、一帆风顺。(吴化忠 吴龙旺 陆朝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孟彦镇:创新扶贫新模式 惠及贫困户20户
下一篇:"黎平古树红茶"获首届贵州古树茶斗茶赛"金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