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节”黄金周 凯里经济开发区旅游效益创新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0 10:3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被称为“超级黄金周”的8天长假于10月8日落下帷幕,据统计,“国庆”“中秋”两节期间,下司古镇、苗妺非遗博物馆、民族文化园等景区旅游消费活力尽情释放,凯里经济开发区共接待游客42.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5700万元,创国庆中秋长假历史新高。

  为顺利推进我区“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各项工作,节前,区旅游办在州、市旅发委的统筹安排下,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同时,创新服务机制、治旅模式,多举措彰显凯里经济开发区旅游活力。

  一是积极应对,有效引导,全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十一旅游黄金周来临之际,为确保我区假期间旅游安全,在市旅发委牵头下,组织区安监、消防、运管、工商等部门对各涉旅企业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要求、责任到人;制作旅游温馨提示宣传单,提醒游客出行注意事项,公布我区正规旅行社、旅游客运车车辆、旅游投诉热线等,提示游客安全旅游、文明旅游、依法维权,并将宣传单张贴在各旅游景区售票处、各旅行社接待处;完善应急预案,周到细致做好游客服务工作,实现了全区旅游高峰期“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二是加大旅游产品供给多样化,刺激游客消费多元化。

  长假期间,下司古镇推出了长街宴、敬酒歌、祭祖、制作月亮粑等活动,凯里民族文化园举办了“喜迎十九大,银秀惠双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其《银秀》舞宴、祈福仪式,篝火晚会、非物质文化活态体验等一系列新业态产品竞相登台,景区、农家乐、休闲场所生意火爆、盛况空前。因便捷的高铁、高速,来自成都、重庆、广州、贵阳、都匀、铜仁等周边城市的自驾游、自助游大幅增长。据统计,国庆期间下司古镇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1.6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04%,仅10月3日这一天客流量高达5.6万人,创下游客接待记录,旅游综合收入31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06%,呈现“井喷式”增长。

  三是强化节日值班制度,确保小长假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按照区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企业坚持节日值班制度,全力搞好游客接待,确保了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游客满意度较高,整个黄金周期,全区无旅游安全和旅游投诉事件,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杨玉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高铁南站(海宁)皮草城盛大开业(组图)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展技能培训 帮助戒毒人员重新走向社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