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加勉乡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调度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2 10:1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3日,省交通运输厅就帮扶从江县加勉乡脱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春季攻势”调度会。厅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加勉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前线工作队队长李程,厅副巡视员、加勉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前线工作队副队长欧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厅系统各单位、加勉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前线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程指出现阶段,各单位相对于前期脱贫工作又取得了进步,成效也逐步呈现,但还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一是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些单位的脱贫帮扶就业表统计不完全,还停留在表面,不够精准;二是在养殖生猪方面,各单位在贫困户养殖生猪的统计数字上不够精准;三是在易地搬迁工作上,存在搬得出留不住的问题;四是在工作作风上,还存在工作不扎实,调研不够精准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李程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抓好春季攻势的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把中央和省里的相关扶贫政策文件精神吃透,并落实到位;二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我们交通运输系统在加勉乡开展的二级路、通村公路等项目要进一步扎实推进,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三要紧扣“精准”二字,确保脱贫任务圆满完成,今年我们要确保506户贫困户出列,怎么包干、怎么帮扶,要有标准有措施,要按照“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做好贫困户出列工作。同时,在接下来的脱贫工作中,我们要把就业扶贫放在重中之重,要千方百计动员具有外出务工能力的青壮年外出打工。在异地扶贫搬迁的问题上,要着重解决搬迁贫困户的就业就学等民生问题,让他们搬得出留得住。在产业脱贫上,要明确确实是无法外出打工的贫困户才考虑用产业脱贫的办法进行脱贫。在养殖香猪,特别是收购香猪时,要统一部署、统一收购价格,避免在农户中产生对比反差心理。各单位还要超前谋划,做好回访工作,在做好现有脱贫工作的前提下,要积极谋划下一步的脱贫工作如何开展,并对已经出列的贫困户还要做好回访工作,避免出列户因其他原因又返贫。在脱贫工作中,要切实重视好脱贫工作,从思想源头上把脱贫工作重视起来,把作风不扎实的问题根除掉。各单位要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厅机关、厅系统各单位要和前线工作队、从江县加勉乡沟通联系好,由厅挂帮办统筹联系,由乡里包村的干部、县里派驻的队员和村干部一起,把扶贫攻坚任务做好,并把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用相机等做好记录,为扶贫工作留下一笔可贵的资料。

  会上,传达学习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部署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会议纪要》精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调度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暨实施第二个双周“无会期”的通知》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作用的通知》精神。欧小海就省交通运输厅近期脱贫工作所采取的相关措施及下一步开展的计划进行了介绍,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近期脱贫工作推进的情况做了简要发言。(省交通运输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送电影送广播下乡丰富群众精神食粮
下一篇: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五年将投10亿元帮扶从江加勉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