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力争2017年底实现农村信用社改制农村商业银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2 10:39:20  来源:贵州日报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支持我省地方金融机构“五个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引导支持贵州银行、贵阳银行、村镇银行和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实现县域全覆盖,以及贵州股交中心实现市州全覆盖。

  《方案》明确,支持贵州银行加快推进34家新设县域支行建设工作,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实现全省县域全覆盖。引导贵阳银行加快推进45家新设县域支行建设工作,力争今年11月底前实现全省县域全覆盖。贵州银监局将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尚未成立村镇银行的37个县市区尽快成立村镇银行,力争年内实现全覆盖。已获银监会备案同意的21家村镇银行力争在11月底前获得批筹。

  《方案》明确,省财政厅筹集资金支持县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重点用于支持贫困县县级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资本金注入、担保费补助等。目前尚未成立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清镇、余庆、紫云、从江、贞丰等16个县市区在今年6月底前组建完毕,今年底前实现全省县域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正常运营全覆盖。

  省政府金融办将制定权益类交易场所分支机构设立、验收标准,指导督促贵州股交中心加快分支机构建设进度,6月底前贵安新区、瓮安县分中心开业运营,7月底前遵义、黔东南分中心开业运营,8月底前六盘水、毕节、铜仁、黔西南等4个市(州)分中心开业运营,力争年底前在仁怀、威宁设立分支机构。

  此外,在做好地方金融机构“五个全覆盖”工作的同时,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省农村信用社改制农村商业银行,鼓励和引导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向县域延伸分支机构、股份制商业银行向市州及县域延伸分支机构。

  作者:田洋 顾冰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将推广国省干线“建养一体化”
下一篇: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 贵州车流量预计突破200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