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卫生部长:将大幅提高烟草价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5 10:23:55  来源:中国网  


  据法国媒体2月22日报道,法国现任卫生部长图雷纳(Marisol Touraine)表示,将在五年任期结束前大幅提高烟草的价格。此外,控烟的另一举措——“中性包装”烟盒也将于2016年5月20日开始实施。

  继“中性包装”(指商品和内外均无标明生产国别、地名和厂商的名称,也不标明商标或牌号的包装)规定之后,烟草价格的上涨无疑是烟店老板抗议的下一个理由。当地时间2月21日,卫生部长图雷纳在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表示,欲在其“五年任期结束之前”推行“大幅提高烟草价格”的措施。

  她说,“众所周知,烟草的价格影响着公共卫生的状况。我们将逐步实施具体策略,首先是普及中性包装,之后是提高烟草价格”。

  当记者问题关于一盒中性包装的香烟价格为10欧元的可能性时,她回答道,“是的,当然有可能,我们会尽快实现这一措施,并不是到五年任期快结束时才实现”。

  据悉,去年十月时,国民议会议员曾拒绝烟草价格上涨的提案,政府也不愿意使中性包装饱受烟店老板的诟病和反对。上一次提升烟草价格是在2014年1月,最便宜的香烟为6.5欧元;最贵且销售量最多的品牌是万宝路,售价7欧元。

  作者:武婧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荷兰东北部一辆火车脱轨致1死10伤
下一篇:“温斯顿”已致斐济29人遇难 灾后或爆发寨卡病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