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温斯顿”已致斐济29人遇难 灾后或爆发寨卡病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5 10:24: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斐济20日遭南半球有纪录以来最强5级热带气旋“温斯顿”吹袭,至23日确认最少29人遇难,全国逾8400人无家可归。

  据香港《明报》2月24日报道,风速高达每小时325公里的温斯顿吹袭当天带来4层楼高巨浪,许多小岛村落夷平。国际救援组织人员忧虑,寨卡病毒和登革热会在灾后爆发。

  最少29死逾8400人失家园

  温斯顿最高风力达每小时325公里,本月20日晚横扫斐济,令这个人口约90万、由约300个岛屿组成的国家遭受重创,政府连夜宣布国家进入为期30天“自然灾害状态”。

  风速325公里南半球有纪录最强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23日探访避灾中心后表示理解国民的绝望处境,他说政府会不眠不休救助灾民。

  风灾造成的死亡人数23日攀升到29人。不少受灾岛屿一度断电和失去联络,当局仍在了解偏远岛屿受灾程度。当地纳迪国际机场关闭两天后23日重开,人道救援陆续运抵。澳洲和新西兰23日出动飞机,运载食物、水和医药赈灾。

  新西兰空军航拍照片显示,有斐济岛屿的不少村庄在风灾中遭夷平。斐济官员称,许多村庄受损,并警告该国第七大岛屿科罗岛可能遭毁灭式破坏。志愿组织澳洲国际计划高级卫生项目经理哈格蒂警告,风灾带来积水问题,可能令当地爆发由蚊子传播的寨卡和登革热疫潮。

  斐济政府在灾后动员军警参与救灾和重建,联合国亦开始评估斐济灾情,协调国际援助。斐济官员称,灾后复原可能需数月时间。中国红十字会22日捐赠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商务部亦正研究提供紧急援助。美国、印度等国亦表明会施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法国卫生部长:将大幅提高烟草价格
下一篇:2016全球最宜居城市榜单出炉 欧洲城市占主导地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