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路遇交警加速冲关 “大数据”还原真相(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2 09:34: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2月20日,黔东南州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根据大队勤务安排,在五甘线80公里加200米(小地名:窝凼头)处设置临时执勤点,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路遇交警例行检查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冲过执勤点,欲蒙混过关拒绝停车接受检查,最后,施秉交警利用“大数据”侦破驾驶员冲关原因。


 

  12月20日,施秉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在五(里牌)甘(巴哨)线80公里加200米处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9时许,一辆白色面包车向执勤点方向驶来,民警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曾想,该车驾驶员假装没看见,反而加速向前行驶。民警立即通知前方执勤点对该车进行拦截。在水泥厂岔路口该车被执勤民警截停。于是,民警责令其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驾驶员称驾驶证没有带在身上,只有行车证和身份证,当即,执勤民警利用PDA移动警务通对其驾驶员的驾驶证进行核查,现场核查发现驾驶员童某某只是在2012年时领取E照(摩托车驾驶证),但现在已是注销状态,同时,并没有取得C1驾驶证,根本没有具备驾驶小型机动车的资质。但是,在现场童某某还称自己在2012年下半年领取了B2驾驶证。随即,民警把童某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在交警大队审讯室里面,驾驶员童某某称自己是四川自贡荣县人,自己在家领取B2驾驶证后拿给朋友扣分,然后自己外出打工,驾驶证一直在家并未随身携带。于是,民警让童某某打电话让家人拍照发过来,但是,童某某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根据童某某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民警在全国公安系统查询到该驾驶员只有摩托车E照,并没有B照。面对这一结果,童某始终一口咬定自己有驾驶证,却无法说出驾校名字,也没有家人发过来的驾驶证图片。民警当即与四川自贡荣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取得联系,经四川自贡荣县车管所发来的告知函,证实童某并未取得相应驾驶证。最后,民警耐心对其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最终,童某某对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终于低头承认。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民警对童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拘留1日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童某后悔地表示今后一定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龙威琼 杨子林)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施秉:“精准服务”全面“二孩”家庭促双赢
下一篇:施秉:交通死亡事故肇事逃逸 交警破案神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