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城关镇多举措加强作风建设促廉洁“清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2 11:41: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祭祀先人怀旧忆……”,为进一步严肃清明祭祀纪律,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施秉县城关镇借助清明节到来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教育为先,倡导文明祭祖。开设手机“微课堂”,借助微信、微博、QQ、党务政务公开短信互动等“微平台”倡议干部职工“文明祭祀,节俭祭祀”,定期发布党风廉政制度、警句格言、反腐典型案例等内容,积极弘扬和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文明祭扫新风,筑牢干部廉政建设防线,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提前防范。

  预防为主,抓好节日值班。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按值班表值班,做到24小时人不离岗、岗不断人。值班期间一律人工接听电话,杜绝使用电话呼叫转移,并做好值班记录,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防止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确保“清明期间稳定和谐。

  管理为重,严禁公车私用。一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落实节日期间公车封存入库制度,要求所有车辆必须于4月1日下班前一律入库封存,严防公车私用等行为发生。二是提高干部廉洁意识,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巧立名目向下属或其他单位借用公车进行扫墓、祭祀、踏青、春游、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切实维护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督查为严,严肃责任追究。清明节期间,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定期和不定期对用公车进行扫墓祭奠、干部参与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的进行监督,对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坚决做到“零容忍”。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张小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男子身患尿毒症后打工拯救自己(图)
下一篇:施秉30个村卫生室配置健康一体机方便群众就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