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城关镇“四味良药”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8 12:53: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施秉县城关镇把做强村级党组织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抓手,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主题,针对摸排出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出“去毒”、“强身”、“免疫”、“造血”的“四味良药”,全面“治疗”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寻脉问诊”找症结。通过召开会议、走访调查、群众评议等多种方式,对软弱涣散党组织平宁社区和上翁哨村党支部进行了深入分析,确保不漏一个问题。对班子成员间存在的职责不清问题进行逐人逐事梳理,对在职不在岗、在岗不履职、履职不尽责的村组长及时调整。

  “选优配强”壮筋骨。采取从机关干部中“派”、从大学生村官中“聘”等方式,从镇党委选派15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中层干部,担任驻村指导员;聘请大学生村官、农村知识青年协助党组织书记开展整顿活动。此外,再把村里创业在外的眼界宽、路子广、信息多的致富能人请回来,把村内观念新、思路新、知识新的知识青年用起来,真正做到优中选优。

  “强机健制”增免疫。制定下发《城关镇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案》。建立督导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深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督促检查,检查落实整顿工作的情况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实效,及时发现和指出在整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造血固本”重培训。按照“边整顿、边培训、边提高”要求,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化解矛盾纠纷、提高服务能力为重点,增强软弱涣散村“自我造血”功能。通过全员轮训、观看电教片、外出参观学习等方式,拓宽思路,提升能力。据统计,今年以来,城关镇共开展各类专题培训活动5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120多人次。(李芳芳)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当村干部就必须有“底气”
下一篇:施秉县村干部“红六军团黑冲战斗遗址”上党课(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