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村干部“红六军团黑冲战斗遗址”上党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9 11:0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悬崖峭壁、深不见底的滴水岩,用绳索和布带结成长绳,绑在山顶大树上,然后手握绳索,脚踏悬崖,向下移动,滑向谷底,甩掉强敌,安全撤离。”近日,施秉县史志办主任蒋世银站在群山环抱、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向全县243名村干部讲述红六军团“黑冲甩敌战斗”的故事。

  据《党史》记载,1934年10月,由任弼时、肖克、王震率领的红六军团西征转战施秉,在黑冲与围追阻截的湘、桂、黔敌军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蒋世银说,黑冲战斗,红军保存了有生力量,实现了战略转移。现建有红六军团黑冲战斗遗址。目前,正准备申报“革命老区”。

  黑冲景区位于云台山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核心区,以其奇特、险峻的自然风光和绮丽的天象构成千山万壑的岩溶地貌景观,是观云海、望日出、赏山花、俯瞰万壑千山的好场所。

  近年来,该县结合景区开发与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黑冲村寨全面实施房屋风貌改造,大力发展烤烟、精品水果等生态产业,开办农家乐,农家旅馆等,已成为新农村示范点建设一个耀眼的景致。

  为了把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引向深入,该县采取课内培训,课外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缅怀先烈,传承美德”的主题,在红六军团黑冲战斗遗址,邀请史志办讲师讲述“黑冲战斗”的故事,使全县243名村(社区)干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

  “一定要铭记历史,发扬红军的革命精神,在群众工作中带好头,真真实实为群众做好服务。”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安华说。(杨仁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城关镇“四味良药”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下一篇:施秉县好支书杨国武入选6月份贵州好人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