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男子身患尿毒症后打工拯救自己(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30 15:14: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52岁的张贞发是尿毒症患者,在患病之后他靠打工拯救自己,坚持了10多年,顽强地地活了下来。

  张贞发家住施秉县双井镇,曾经当过兵,1988年退伍。他原本有一副好身板,但是退伍回乡后,因为忙于生计,四处奔波,加之不太爱惜身体,先后患肾囊肿、肾炎肾积水、膀胱炎等多种疾病,治疗十几年,不但没能根治,还越发严重。

  2013年,他的病情加重,到医院去检查。医生确认他的肾病已经进入了最严重的阶段——尿毒症,两个肾已接近坏死。



病床上的张贞发
 

  采访张贞发的时候,由于他在省医住院治疗,记者只能通过电话采访,他说话时候,声音有些不顺畅,但是思路比较清晰,很多细节,他都能说出来。

  “我被疾病困扰了十多年,这次比较严重,不得不再次走进医院。”张贞发说,只要能坚持,他是不会跨入医院门槛的。

  张贞发说,患病多年,他不怕死,只是不忍心抛下妻儿老小。他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母和一个12岁的女儿。妻子舒美群长期跟随着他,女儿就和他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

  张贞发退伍后,外出打过工,也曾在凯里做过小生意。2001年患病之后,做生意的本钱都用于治病了,他只得到上海、浙江、广东等地打工。

  2005到2008年,他在浙江的一家镀锌厂上班,一家三口挤在不足20平方米的房子里,为了省钱,从来舍不得给女儿买好吃的,除了在厂里吃饭外,晚上几乎都在吃白菜萝卜。



张贞发和妻子
 

  而打工获得的钱,除了用于治病,还要拿出少量供女儿上幼儿园和寄给远在施秉老家的母亲。

  打工期间,为找到工作或在工作期间不被辞退,他都会竭力隐瞒自己的病情,但是也有隐瞒不了的时候。

  在浙江打工期间,有一段时间,由于劳动强度大,加上个人护理跟不上,他的病情加重,但不能经常请假,就白天坚持上班,晚上去治疗,这样以来,睡眠跟不上,第二天精神状态很差。

  时间长了老板发现了问题,便将他辞退了。

  在工友面前,张贞发也在设法隐瞒真相,工作期间,身体不舒服,他尽量克制,克制不了,就上厕所,稍有好转就立马返回工作岗位。在厕所里,他也像做贼一样,在痛苦的同时还得观察会不会有人闯进来。一旦有,他立马收起痛苦的表情,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还是有工友看出了问题,有一次,他兜只剩下120元钱了,无法支付治疗费,只好跟工友们借,说是家里老母生病,急用钱。这时,一位工友说:“张师傅,我观察很久了,你的样子肯定有病在身,请一定保重身体。”

  听了这话,张贞发露出了尴尬而无奈的表情,过后几天,这事一直在他眼前浮现……

  从2001年起至今,张贞发和妻子一起靠在外打工挣钱治病,他们吃最简单的饭菜,穿至少穿了五年的衣服,以非常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据统计,2001年至今,张贞发治病花去了60多万,其中大部分是打工所得,目前,有3万的欠债。



治疗
 

  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但张贞发患病后,他的妻子舒美群一直跟随在身边,不舍离去。

  张贞发和舒美群是一个寨子的人,从小时就认识。“村里老老少少,没有一个不说他好的。”舒美群说,他热心助人,有正义感,而且当过兵,见多识广,喜欢他的人很多。

  张贞发最终选择了舒美群。“我们结婚28年了,他从来都没有打骂过我。”舒美群说,后来的发生的事证明,她的日子过得很艰苦,但舒美群从来没有后悔过。

  2013年,张贞发在医院昏迷了一个多月,舒美群日日夜夜守在他的身边,几乎没合眼,医生因此给了她“最优秀的家属”的称号。

  “十多年来,我没有倒下去,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的爱人不离不弃。”张贞发说。

  目前,张贞发在省医治病,由于贫困而陷入了弹尽粮绝的窘迫境地,急需社会援助。(龙春兰)

  援助电话:张贞发 15870203935

  银行账号:贵州农村信用社6228930001085081580

  户名:张贞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瞄准“创卫”目标 开通受理平台
下一篇:施秉县城关镇多举措加强作风建设促廉洁“清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