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鸟衣苗寨山鸡养殖为群众开辟脱贫致富新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0 10:15: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雷山县达地水族乡也蒙百鸟衣苗寨刘彪的养殖场里,五颜六色的山鸡扑腾扑腾地飞来飞去,不停地觅食、追逐、嬉戏。

  近年来,达地水族乡结合精准扶贫惠农惠民政策,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从养殖土鸡、黑毛猪、娃娃鱼、竹鼠、蜜蜂等,在全乡范围内编织了一张脱贫致富网,山鸡养殖将为群众开辟脱贫致富新路。

  据也蒙村新任支书刘彪介绍,自己在网上看到养殖山鸡效益很好,想想自己家山林里天然的畜禽养殖优势,经过到多处养殖场实地考察之后,今年3月份引进50多只山鸡作为养殖发展育苗的种鸡,翻年开春来将大量繁殖。

  据悉,山鸡,又称为野鸡,对生长的地理环境、水源要求不高,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极强,很容易饲养且投资成本低。其肉质细嫩鲜美,高蛋白质,低脂肪,味道醇香,被当地老百姓亲切的称为“山中野味”之王,市场价在180-220元/公斤。

  “明年我们要动员有意向发展养殖的村民,成立一个特色养殖合作社,加大资金投入,扩大山鸡养殖规模,争取早日实现增收,大家一起走上致富道路”刘彪说。 (黄鹄)


  (图:养殖场山鸡欲飞欲不能飞)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雷山积极开展学生辍学情况排查工作 “控辍保学”不放松
下一篇:雷山县2016年获学前教育幼儿资助金13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