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郎德苗寨国庆乐翻天(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2 11:2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0月1日早上8点,贵州雷山郎德苗寨的全体村民早早的就起床了,赶的就是给到村里来的游客举行苗家最隆重的待客礼仪——十二道拦门酒。8点40分,全村大大小小,老老少少300来人早已摆好了十二道拦门酒。第一道拦门酒5个人,第二道至第十一道3个人,第十二道12个人,迎宾道两旁是穿着苗家盛装的村民。高处的田坎上,30多名芦笙手站成一排,高中低音的30多把芦笙吹奏着苗家丰收的喜悦。整个苗寨喜气洋洋。到村里来的游客无不感到温暖和震撼。今年的郎德苗寨歌舞表演,一改往年的歌舞风格,他们重新对文化进行深层次的活态展示。当天,他们主要展现的是苗家苗年姑妈回娘家和十三年一次的招龙节。

  上午10点,在郎德苗寨的古街,突然芦笙奏响,100多人的姑妈姑爹进场了,他们抬着米酒,担着糯米饭,提着糖果,抬鸡抬鸭浩浩荡荡从古街出来了。他们有的唱着苗歌,有的敲着板凳,跳起板凳舞。100人中,50多人身着绚丽的苗家银装,狭长的古街上顿时变成银街。



郎德苗寨的老人在为游客唱苗家古歌



郎德苗寨的苗家主持人



郎德苗寨姑妈回娘家的祈福仪式



郎德苗寨姑妈回娘家路上的板凳舞
 

  “太震撼了,太用心了,太有苗家味道了。”来自广州的游客唐丽丽赞叹不休。

  下午3点,郎德的招龙节节庆文化展演开始,神秘的招龙文化,令在场的游客无比敬畏与兴奋,在庄严的仪式下,每位游客来了一场苗家文化的洗礼。



郎德苗寨为游客展演姑妈回娘家



郎德苗寨迎来了外宾



西江苗寨为游客送上的超级高山流水酒
 

  原来,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造,郎德苗寨景区景点打造和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具备了对外营业条件,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郎德景区试运营,2017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营业。

  “我们郎德苗寨,现在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到郎德苗寨旅游,就是一次苗家深文化之旅,心灵敬畏之旅。”郎德镇镇长李显光说。

  从雷山县旅发委获悉,10月1日,该县共接待游客101590人,旅游综合收入为0.9397亿元。其中西江景区接待游客24079人,旅游综合收入2215.27万元;郎德景区接待游客3383人,旅游综合收入311.24万元。(李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
下一篇:雷山县纪检监察机关收缴违规资金1173.16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