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四届全国苗族芦笙舞乐大赛在雷山县郎德镇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4 10:22: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比赛开幕
 

  本网讯  12月2日,雷山县郎德镇人潮涌动,笙歌阵阵,2017贵州·雷山苗年--第四届全国苗族芦笙舞乐大赛在这里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期2天,在现场有来自兴义、安顺、凯里雷山县各乡镇共计43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达800多人。选手们为现场的游客及乡亲们献上了一场绚丽多姿的苗族芦笙文化盛宴。
 



南猛芦笙舞



高排芦笙
 

  芦笙吹响,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芦笙是苗族传统的簧管乐器,是苗族文化的一种象征。芦笙大踩堂活动现场,苗家男子围成圆圈边吹边左右摇晃着腮帮。苗人女子则身着美丽的苗族盛装、披戴着银饰围圆圈在最外层,和着芦笙旋律节奏跳芦笙踩堂舞。
 



赛前整队
 

  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根据芦笙表演形式分为民族民间芦笙组、创编芦笙组两组。民族民间组设有一等奖设1名,奖金1万;二等奖设2名,奖金各0.7万元;三等奖设3名,奖金各0.5万元。创编芦笙组,设有一等奖设1名,奖金1.5万;二等奖设2名,奖金各1万元;三等奖设3名,奖金各0.8万元。(陈晓玲 文寿)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达地:600亩新茶园育上“黄金苗”
下一篇:雷山:痴呆高龄老人走失 热心民警连夜寻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