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警独生子突患白血病 爱心如潮温暖苗乡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1 17:10:27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锦屏县公安局民警杨文鑫同志24岁的独生子杨向阳刚大学毕业被确诊患上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危重,目前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移植科抢救,急需化疗及移植等费用40多万元,当地社会各界人士自发捐款,爱满苗乡侗寨。

  天降病魔,幸福家庭雪上加霜

  2015年12月20日,还有四天就是杨向阳的生日,可对于长期奋斗在公安战线的父亲杨文鑫同志来说,这是让他瞬间精神崩溃的一天,他突然接到独子刚起床就昏倒在地,送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诊断为与白血病同类险恶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消息。

  杨向阳从渤海大学经法学院金融学2011级5班毕业后,刚在施秉县见习工作才3个多月,正是人生最美好、准备奉献社会的时光,却面临病痛的折磨,生命岌岌可危。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也进一步确诊,杨向阳所患病种属于骨髓衰竭性疾病,只有进行干细胞移植才能治愈,杨文鑫和妻子向玲已请假陪同治疗。

  这些年来,为人低调的杨文鑫,守着清贫,在单位和老家的口碑都很好,靠一点固定的工资维持生活,其兄长患肾病不幸于2011年病逝,86岁的老母患脑中风长年卧床服药,加之抚养儿子大学毕业,已背负10余万贷款。可就是这样清贫却幸福的一家,再次遭遇不幸,目前抢救杨向阳需40多万元的各种手术、治疗费,无疑是雪上加霜。

  大爱无声,爱心涌白血病患儿

  目前,锦屏县公安系统开始自发组织捐款,已有90多名同事捐款2万余元;截至1月6日,锦屏在线微信公众账号“微公益”网友已使用微信红包捐款 1675.62元;杨文鑫老家大同乡八河自然寨的一些乡亲们闻讯后自发救助,截止1月8日已捐款2500元。还有不少陌生的人,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给杨文鑫夫妇,爱心如潮涌来。

  尽管对于高昂的治疗费来说,这些只是杯水车薪,但在大爱不断传播扩散,许多认识的、素未平生的人都在给予帮助,“一家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正像冬阳温暖着清水江畔的苗乡侗寨。

  各位朋友,让我们一起帮帮这家,救救年轻的杨向阳吧,不论多少!也许,大家一点一滴的帮助,都不足以支付巨额的治疗费用,但依然会给老民警全家带来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希望。(杨文凭)

  联系与捐款方式:

  杨文鑫手机号:13885572878

  杨文鑫爱人向玲手机号:15186899378

  信用社帐号:6228930001068772643(户名:向玲)

  农业银行帐号:6228481190413331214(户名:向玲)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民警拾到钱包及时归还失主受赞
下一篇:锦屏钟灵乡:钩藤种植走出致富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