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暖心秘书”当好百姓“致富参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4 15:04: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和全国人民同步,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黄平县“暖心秘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真诚为群众当好“致富参谋”,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认真当好百姓“致富参谋”,创办科技墙报,让百姓种田有了“谱”。一提起科学种田,很多农民朋友就犯了愁,拿不定主义。针对这一情况,该县“暖心秘书”在各村文化大院门前创办了“科技墙报”,使广大人民群众有了“科技靠山”和“致富线路图”。

  据悉,科技墙报还根据本镇、本村的土壤、气候条件,种植作物及侧土配方施肥“农药”。同时,还介绍各种高效农业知识,让农民群众睁开眼睛种地、明明白白种田;在农村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推广农业新技术和农作物新品种的良好氛围。

  经济资讯送进家,当好百姓经济参谋。该县“暖心秘书”住进村后,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为贫困村、贫困户出点子想办法,和当地的干部群众共谋脱贫致富的良策。帮助贫困户寻求一条自我减贫,自我脱贫的发展之路。一是开展农业技能结对培训。利用有文化、具备一定农业实用技能的人担当基层技术指导员,通过示范操作、现场培训,传授高效蔬菜、玉米(包谷)、烤烟、花卉、西瓜、香菇、鸡、鸭、鹅、猪等种养技术,提高百姓致富能力。二是开展就业创业分类指导。结合个人技能特长、就业意愿及用工企业需求,介绍他们参加企业用工交流会。

  把脉农业生产,做好一线参谋。为更好帮助群众发展生产,该县“暖心秘书”充分发挥技术上的优势,积极主动为农民朋友把脉农业生产,为正值旺长的玉米(包谷)、马铃薯、西瓜等“把脉”苗情,向农民群众传授适时开展控旺和营养施肥技术。

  据了解,入春以来,该县“暖心秘书”为群众举办食用技术培训50多场次,推广增产增效的农科技术20余种,切实增强了农民群众的农业生产能力,为农民群众依靠发展生产快速致富创造了良好条件。(张玉良)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黄平:文明祭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下一篇:黄平县开展政府投资在建项目专项清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