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驾驶证到手还没捂热 冬至酒驾驾驶证被注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3 09:08: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冬至到来,家住贵州省黎平县水口镇的石某因经不起朋友的盛情相邀到朋友家做客喝酒,驾驶证拿了还不到2个月,就因为酒后驾驶被罚款1000元,并被注销了驾驶证。12月21日,从江县交警大队依法对酒驾司机石某做出了这样的处罚,得知处罚结果,程某后悔不已。


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12月21日晚上8时00分,从江县交警大队农村片二中队在从江县洛香镇开展“冬至夜查酒驾”专项行动时,一辆白色的无号牌车辆,缓缓的行进了民警的视线,在对其进行盘查时,闻到了驾驶员身上有酒味散发出来,民警怀疑其可能是饮酒驾驶,立即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并配合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检测结果为42.1mg/100ml,该男子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开出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当场告知其因在实习期有被记满12分记录,需注销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所持的C1驾驶证要注销。驾驶员听后后悔不已。

  原来,今年11月4日驾驶员石某刚领到机动车驾驶证,12月21日冬至晚上石某经不起朋友的盛情相邀,到从江县洛香镇的朋友家做客喝酒,喝完酒后石某以为晚上八点交警应该不会查车,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谁知心存侥幸还是难逃法律严惩。到手的驾照还没“捂热”,就因为一次轻率的行为付之流水。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饮酒后,由于酒精的刺激和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转向系统,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少,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覃鲁西)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从江:加强专利申请工作 积极兑现补助资金
下一篇:丙妹镇:“第一书记”来帮忙,从江椪柑进北京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