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名大学生穿越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时“失联” 一人已死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9 16: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右旗宣传部29日早对外发布称,来自吉林建筑大学的两名大学生日前在穿越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时“失联”,该盟行署第一时间启动沙漠搜救后,已确认一名学生死亡,另一名学生意识清醒、身体虚弱。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的巴丹吉林沙漠总面积4.9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沙漠,中国第二大沙漠。每年都有国内外大量游客乘坐越野车、骑骆驼或徒步穿越该沙漠。

  消息指,5月27日,阿拉善盟阿右旗巴丹吉林嘎查牧民范某报案称:其朋友潘家磊、赵伦于5月17日从额济纳旗古日乃穿越巴丹吉林沙漠,至今下落不明,无法联系,请求查询相关情况。

  接到报案后,阿右旗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核实,潘家磊、赵伦确实于5月17日下午17时从额济纳旗古日乃苏木1户牧民家出发穿越巴丹吉林沙漠。家属委托范某等3人从古日乃出发点向巴丹吉林方向寻找。

  徒步穿越巴丹吉林沙漠游客失联事件发生后,阿拉善右旗旗委、政府于5月28日上午10:00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搜救工作,并立即启动了《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旅游探险应急救援预案》,制定了《巴丹吉林沙漠探险失踪游客应急救援方案》,成立了救援指挥部。

  中午12时,由该旗公安局3辆车15名警力组成的第一批救援队伍先期赶赴巴丹吉林沙漠,车上配有医务人员,根据两名失联游客的GPS路线开展搜救。下午17时,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再次研究确定了搜救方式、搜救路线和10个搜救点,并根据搜救范围及搜救地点实际情况,决定增加30辆搜救车辆。同时,要求雅布赖镇发动巴丹吉林沙漠境内农牧民展开搜救。

  据中新社记者了解,28日21时,雅布赖镇巴丹吉林嘎查牧民向救援指挥部反映,发现2名失联游客行踪。

  阿拉善盟阿右旗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29日早6:00当救援队伍到达发现地,经确认发现失联大学生潘家磊意识清醒、身体虚弱,随车医护人员立即对其组织实施救援;而另一名失联大学生赵伦则已无任何生命体征,确认死亡。

  作者:李爱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税务总局遭到黑客入侵 逾有10万元纳税人的资料被盗
下一篇:日本政府拟加强海外情报收集 将新设跨部门工作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