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税务总局遭到黑客入侵 逾有10万元纳税人的资料被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8 13:3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早些时候遭黑客袭击,有超过10万名美国纳税人的信息被盗;黑客利用这些资料成功申报一些假的退税,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因此损失5000万美元。

  美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科斯基宁表示,黑客企图获得20万名纳税人的资讯,最终成功取得一半人士的身份资料。科斯基宁说:“我们相信,这些不是业余窃贼,他们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

  据了解,这盗窃活动从2月中旬进行到5月,美国国税局上周将其网站上的获取信息副本功能取消,并启动了刑事调查。

  美国国家税务总局上星期将这一情况向国会做了汇报,国会方面基于调查尚在进行,没有对外透露消息。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也是犹他州共和党人的哈奇表示,他的团队正在与国税局人员一同调查这次“严重破坏事件”是如何发生。

  哈奇说:“国税局拥有每一名美国人和每一个在国内做生意公司的高度敏感信息,它如此容易受到黑客攻击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政府监督机构已多次警告国税局,他们的数据安全系统已不足以应对日益严重来自国际黑客和数据窃贼的威胁。这一次的经历证明,国家税务总局在防范方面,尚且没有达到应有的期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接触者 已于本月26日出境前往中国
下一篇:2名大学生穿越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时“失联” 一人已死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