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31 11:02:42  来源:新华社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0日在北京召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视频动员会,部署动员财税部门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各项准备工作,确保5月1日试点顺利实施、平稳推进。

  会议明确要求,各级财税部门在推进试点工作中要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并坚决做到不增加纳税人办税负担。

  会议指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深化财税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措施。此次改革,纳税人数量多于以往、准备时间紧于以往、工作难度大于以往。地方各级财税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营改增对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握好促改革和稳增长的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配合协调,形成改革合力,凝聚改革共识,共同做好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为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面实施营改增,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各级财税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把改革红利落实到位。

  一方面,要通过全面培训,使财税干部和企业财务人员对政策要求吃准吃透,避免因政策理解不到位、操作不准确造成企业税负增加。

  另一方面,要做好纳税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性地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帮助纳税人尽快熟悉政策规定和征管办法,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确保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各级税务部门要合理配置办税资源、充分提供办税便利、确保办税秩序井然,在试点实施过程中,坚决做到不增加纳税人办税负担。

  作者:韩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家文物局:社会力量修文物可获一定期限使用权
下一篇:食药监总局叫停"极草" 虫草失去保健品试点资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