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政府拟加强海外情报收集 将新设跨部门工作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9 16:2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人士28日透露,鉴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日本人质事件,日本政府已开始探讨在外务省新设跨部门工作组以加强对恐怖活动等海外情报的收集。

  报道称,29日,日本政府将在首相官邸召开的“国际有组织犯罪等及国际恐怖活动对策推进总部”会议将就此展开磋商。此举旨在统一有关体制以确保海外日本人的安全,并降低自卫队海外活动的风险。

  日本外务省将向警察厅、防卫省、内阁情报调查室等部门借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工作组将由外务省国际情报统括官率领,从平时起按地区收集恐怖活动情报。

  目前日本政府部门各自开展海外情报收集工作。有意见认为,受部门藩篱弊端的影响,政府整体的战略性应对欠缺。即使改变有关体制,也不会影响向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报告重要情报的框架。

  21日发布的日本人质事件应对举措验证报告强调,日本政府有必要加强情报收集能力。有专家指出:“受法律制度及人为的制约,未能做出有效应对。”

  因此有意见指出,政府有必要在平时即掌握形势、分析情报。成立工作组就是一项具体举措。日本政府还考虑向中东国家的日本大使馆增派防卫驻在官。

  围绕旨在扩大自卫队海外活动的新安保相关法案,自卫队员将面临的风险引发了担忧。日本政府希望跨部门工作组统一收集自卫队活动地区的情报,从而做出正确的派遣判断、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名大学生穿越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时“失联” 一人已死亡
下一篇:印度因酷热已致1700人死亡 创下20年来最高纪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