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着力开展食盐专项整治 保障群众用盐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5 11:47: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7月22日至8月12日,天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盐务局、农业局联合,对食盐市场和食盐使用单位全面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从境外购进私盐、非碘盐制成假冒小包装食盐销售等违法行为。

  一是把天柱县与湖南毗邻乡镇食盐市场整治作为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执法人员进村入户进灶房査盐袋子盐罐子,及时掌握购买渠道等信息,对贩私贩假行为进行打击。二是重点对天柱县凤城镇、邦洞镇、瓮洞镇各集贸市场、副食店、超市销售食盐情况进行检查,检査各食盐经销户是否按照规定的进货渠道购进食盐、食盐品种及包装防伪标识情况,并逐一进行登记,严防假冒食盐流入百姓餐桌。三是对卤菜熟菜酸菜加工作坊、餐馆及小吃店、学校及单位食堂的用盐情况、进货渠道、配送情况进行检查,对是否凭证供应、是否建立食盐进销台帐等情况进行登记,对用盐大户签订《食盐食用安全承诺书》。四是重点对饲料经营户及养殖场(户)的检查,进一步规范经营、使用行为,督导经营者、养殖户如实记录购销台帐,确保其商品来源及去向可追溯,依法打击将饲料添加剂氯化钠销售到食盐市场的违法行为,严防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等非碘盐在食品市场上销售、流入餐桌。

  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车辆25台次,检查食盐经营店126户、饲料经营店120户、养殖场(户)82户、卤菜酸菜加工店22户,餐饮服务单位187户,单位及学校食堂11个,走访检查农户137户,没收违法私盐259公斤,查处盐业违法案件4起,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饮食、用盐安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两女孩学游泳不幸滑入深水区溺亡(图)
下一篇:千里修书只为墙 让他三尺又何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