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重晶石产业实现历史性跨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4 16:14: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4 年,天柱县重晶石行业共计上缴入库税费6500万元,同比增长48%;税收共计完成5000万元,比全县历史最高记录(2680万元)增长86.5%,重晶石产业实现历史性跨越。

  天柱县重晶石矿主要分布在邦洞镇(圭勺、大河边)、坪地镇(暗沟、兆寨、八阳、八界)两镇辖区内,矿带长12公里,已探明C+D级储量1.08亿吨,矿层平均厚度3.49米,矿区面积6.9907平方公里,BasO4平均含量86.5%,是我国目前特大型灰色沉积型重晶石矿床,占全国已探明重晶石储量的60%。

  天柱重晶石矿山企业由原来的19个持证采矿企业整合为10家,目前有9家持有《采矿许可证》、5家持有《安全生产许可证》,两家正在整合,1 家正在办理采矿许可证。共 21 套系统, 37个坑口和15个风井。

  去年,天柱县成立了重晶石矿山管理及税费信息化征收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重晶石税费征收实行“信息程控管理,税费源头征收,路面稽查监管、站点复查补征”的办法,税费征收实现信息化管理,该系统由企业源头税费实时征收管理、验证站称重复核补征管理、稽查管理及县重晶石验证站远程监控四大子系统集成,在全县建设统一的监管监控平台,实现对矿山行业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为加强对重晶石税费的征收管理,该县设立了邦洞镇江楼、平溪、平能三个验证站,提高了重晶石矿综合管理效率,确保重晶石税费应收尽收。

  据县工信局负责人介绍,2015年,该县将加快建设以天柱辛集钡盐、天柱宏泰公司为代表的重晶石开采--中初产品--高端产品的钡化工产业链,打造国内一流的钡盐生产研发基地。到2017年,矿产资源精深加工产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40亿元,解决就业1万人。(吴厚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石洞镇大学生养竹鼠创富路(图)
下一篇:副州长刘晓春深入天柱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