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对13家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约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7 17:26: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4日,施秉县召开新农合基金使用监管工作约谈会议,对2个县级医院、3个民营医院和8个乡镇卫生院进行约谈。

  8月31日至9月15日,县第五纪工委、县卫计局采取查看资料、审核和抽取部分病例进行走访和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全县29个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部分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未建立内部监督管理制度,补偿政策及补偿公示未及时更新,诊疗项目、特殊医用材料价格未公示,开展新农合政策宣传、培训工作不到位,对新农合门诊就诊患者身份未进行核查等问题。同时发现4个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收费18914.52元,其中:违规金额17562.52元,骗取金额1352元。

  会议强调:新农合资金是老百姓的保命钱、救命钱,不能把它当成摇钱树。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强化员工医德医风教育,实行严格奖惩措施,扎实加强新农合资金监管,努力营造良好的医疗卫生廉洁环境。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及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本医院所有涉及违规资金要立即清理追缴;同时,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有效运行,提高参合患者的实际补偿比例,让参合患者真正得到实惠,促进新农合制度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县卫计局副局长邰浩通报了2015年施秉县新农合基金使用监管专项检查情况,县卫计局纪检组组长金润波宣读了《关于暂停施秉民合医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资格的通知》,县卫计局局长闫福宾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做工作要求,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承勇对与会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做提醒谈话。参会的13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县第五纪工委、县监察局负责人,县卫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纪检组长,13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龙菊英)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省第七综合督查组到施秉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施秉县农行为帮扶点送去“书香味”美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