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四举措打好征地拆迁攻坚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9 09:44: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黔东经济开发区始终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在征地拆迁工作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四举措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

  一是加大征拆工作项目推进力度。按照今年征地拆迁攻坚行动目标,全年需完成征地项目6个,面积396.5亩。在征地拆迁安置过程中始终坚持科学谋划、加大调度、严格考核,做到“四不变”,即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政策不变、考核不变。预先做好征地拆迁安置方案,开发区领导现场办公调度,采取有力措施对全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计入考核奖惩等,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二是加大氛围营造力度。一方面继续向征地拆迁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加大群众思想工作力度,让群众了解接受征地拆迁政策。另一方面,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实行“阳光征拆”,坚持补偿安置资料“张榜公示”, 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接受被征地单位、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真正做到依法征拆,阳光征拆。同时,大力开展“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带头签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群众真正看到执行征地拆迁政策先签字不吃亏,先签后签一个样。通过公开、公平、公正执行政策,对群众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进一步营造和谐征拆强势推进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大安置区建设力度。征地拆迁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燕子岩、禾山溪等11处安置区的建设步伐。努力做到边拆迁边安置、先安置后拆迁,一手抓拆迁,一手抓安置。加大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协调配合力度,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共同为安置区建设开绿灯。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快安置区建设速度,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四是加大资金调度力度。征地拆迁工作能否顺利推进,资金到位是关键。严格按照年初计划,按时间顺序,将新开征项目,提前与相关业主单位落实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资金的调度力度,确保项目建设不受资金影响。(范琼晖 龙运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固本强基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
下一篇:昆明市黔东南商会回乡考察黔东经济开发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