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9 10:1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构建“集中领导、统一指挥、机制健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4月28日,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并取得圆满成功。黔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领导龙明光、姚元祥、杨勇、钟远祥、成宏伟等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县环保局、县安监局、青溪镇人民政府、黔东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及乡镇卫生院共1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参与救援演练人员在同一指挥下紧张有序的集合并现场成立临时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环境监测、现场救援、信息传输、后勤保障、医疗救护及善后处置等工作组,各工作组根据职能职责快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演练中各参演单位、部门和人员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程序规范操作、密切配合、服从指挥,圆满完成了预先设定的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龙明光在应急演练总结时强调。一是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补足短板,按照《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三是县、区有关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态度,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对处置能力。

  近年来,黔东经济开发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了《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已通过环保部门评审备案,同时与黔东南州驰宇消防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长期消防服务外包协议,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以暴雨骤降导致贵州东立水泥有限公司原料车间内上千吨硫酸渣有被洪水冲刷的可能为事故原因展开。(姜秀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召开环保工作会
下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上党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