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四强化”狠抓联企联村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1 09:22: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做好工业企业跟踪协调服务,黔东经济开发区严格按照全省“万名干部联企助发展、万户企业联村助小康”--“双万双助”及全州“千名干部联企助发展,千个企业联村助小康”--“双千双助”活动的要求,认真谋划选派党员干部联企业助发展、引导企业联村助小康工作。

  一是强化联系。结合工业企业成长“百千万”工程实施意见,制定开发区工业“百千万”工程企业联系分工表,建立开发区领导定点联系村和企业、部门定点帮扶村和企业、企业和辖区村党组织结对联建的“三方联系”制度。明确以区工委、管委领导带头深入联系帮扶工业企业,区各科局负责人为具体联络员进行定点联系。区领导每人至少联系1个村和工业企业,定期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立工作台账,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和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

  二是强化指导。选派党员干部到开发区辖区内10个村担任“第一副书记”、到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一方面指导村和企业贯彻执行党在村和企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保证村和企业的正确发展方向,促进村和企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指导村和企业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党的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职工,协助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帮助村和企业解决党员、群众、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服务于村级和企业经济发展。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工业企业和辖区村党组织结对联建要切实做到“五个一”,即组织一次联谊会,开展一次座谈会,召开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村企互相解决一个实际困难或问题,元旦、春节前后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和献爱心活动。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工作责任分解表和“五个一”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责任落实,切实提高综合统筹协调能力,确保责任落在实处,营造人人有责任、事事有着落的工作氛围。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密切关注企业项目动态,定期走访企业项目,部门与企业项目的联系原则上每周不少于1次,并建立工作台账。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基本情况、生产模式、经营策略以及发展思路等,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和企业煤、电、油、运等生产要素的协调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努力改善软环境,竭尽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帮助村级解决党员、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协助调处各类矛盾纠纷。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工委、管委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次带队到绩曲酒、黔东返乡创业园、川黔工业港等企业项目和大塘村、龙塘村、甘溪村、大塘小学等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共计80余次,及时倾听民众声音,及时掌握企业和村级在生产生活及建设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寻求解决办法,千方百计化解困难难题,及时为群众百姓送去最诚挚的问候和最暖心的关怀。(吴黎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召开标准厂房招商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1-5月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