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0 10:45: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黔东经济开发区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保障园区企业生产安全,一季度全区企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一是制定方案,详细部署。及时研究制定《关于做好2015年“春节”和“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和《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明确检查企业工作责任,对检查时间、内容、方式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责任意识。联合县安监局、工信局召开的2015年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会,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了相关要求,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标准化工作、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工作等具体工作提出了目标,同时对如何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职业健康具体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切实提高了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对事故的预防管理及应急处理能力;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提升安全水平。今年以来开发区狠抓企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以冶金企业高温作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治安管理、危险化学品等领域为重点,紧抓 “两会”、“两节”等节假日和关键节点安全生产检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及时总结,提升管理水平。安全生产大检查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就检查情况及时向开发区管委会及县安委办进行通报,剖析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下一步加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共深入开发区内33户企业,出动检查车辆33台(次),检查人数96人(次),检查企业91户(次),覆盖率100%,共排查隐患51条(其中:危化行业10条,冶金企业22条,电力行业3条, 建材行业8条,其他行业8条),现场整改31条,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设立整改期限,并建立隐患排查台帐跟踪落实。(杨德甜 杨凡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开展绿色贵州补绿志愿活动
下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首家节能环保砖企业试产成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